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4648個!本科批征集志願計劃公布,線下20分內考生有望“沖”進本科

2022年07月25日08:50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本科線下還有機會讀本科嗎?本科批征集志願多不多?沒錄滿的本科院校征集志願能降多少分?24日凌晨,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公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普通類、體育類及職高對口類征集志願國家任務計劃。本科上線未投檔考生以及本科線下20分內的考生,可以在7月25日8:00-17:00填報征集志願,有望“沖”進本科。

  據統計,本科批征集志願計劃數總計4648個。其中,普通類(首選歷史) 1562個、普通類(首選物理) 2652個﹔體育類(首選歷史) 51個;體育類(首選物理) 95個﹔

  職高對口類288。省內民辦高校缺口最多。例如: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普通類(首選歷史)有398個,普通類(首選物理)有267個﹔長沙醫學院普通類(首選歷史)有170個,普通類(首選物理)有242個。外省高校中,哈爾濱信息工程學院普通類(首選物理)有61個﹔上海中僑職業技術大學普通類(首選歷史)有55個。

  按照政策規定,招生高校生源不足時,可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征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普通類專業降分幅度控制在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之內(其中職高對口音樂類、職高對口美術類和職高對口服裝類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0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10分)﹔體育類專業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4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

  征集志願具體專業計劃可在志願填報系統中查詢,志願填報系統中沒有提供的專業,表示其專業計劃已錄滿,考生不能填報。考生在填報志願時,須參閱招生政策、高校招生章程(包括辦學地點、辦學類型及錄取規則)等相關規定,特別要注意學校對成績(含單科成績)、身體條件(身高、體重、色覺等)的特殊要求。考生切記不要填報不符合學校招生章程要求的院校專業,如考生因身高、體重、視力、色覺等條件不符合招生章程要求而被招生高校退檔,其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另外,考生在填報前應了解招生學校各專業收費標准,慎重報考。部分院校專業收費標准較高,本表備注中注明了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和部分收費超過4.5萬元/年的專業收費標准。其他院校專業的收費標准,請查閱學校招生章程或者《2022年湖南高考指南高校招生計劃》。(記者 黃京 實習生 劉翔 鄧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