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局部地區將達40℃!湖南發布今年首個高溫紅色預警

2022年07月26日09:10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25日16時,湖南省氣象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25日20時至26日20時,長沙南部、株洲、湘潭、衡陽、常德南部、益陽南部、郴州、永州、懷化中部、婁底將達到39℃以上高溫,局部地區將達40℃以上。

  據悉,這是湖南省氣象台今年首個高溫紅色預警。25日至26日全省大部分地區受副高控制,以晴天間多雲天氣為主。其中,25日湘西北局地有陣雨或雷陣雨;27日副高減弱,受低層切變影響,湘西北局地有大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提醒,有關部門和單位按照職責採取防暑降溫應急措施,注意防范高溫天氣對電力供應、人體健康、戶外活動、安全生產等方面的不利影響,停止戶外露天作業(除特殊行業外),並注意防火。(記者 賴泳源 通訊員 曾彥彥)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