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07月30日09: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9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精神﹔傳達學習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聽取全省政法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的政治宣言,是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團結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的政治動員和行動指南。要深刻領會把握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通過扎扎實實的學習宣傳貫徹,進一步引領全省上下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作為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最直接、最有效的檢驗,精心謀劃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統籌好發展與安全,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保持戰略定力、增強歷史主動、發揚斗爭精神,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集中精力辦好湖南自己的事,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湖南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全面對標對表,逐項抓好落實。要加強經濟分析和調度,著力穩一產、抓二產、促三產,蹄疾步穩推進重點改革,力爭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在服務全國大局中彰顯湖南更大擔當。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線,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突出抓好糧食安全、能源安全、穩價保供、安全生產、信訪維穩等各項工作。要主動適應新時代新要求,把握新時代工作規律,加強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業務本領,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要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從嚴從實抓班子帶隊伍,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發揮巡視利劍作用。

  會議強調,要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強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確保“刀把子”始終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要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促進政法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縱深推進,不斷提高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更好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工作大局。要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加大政法隊伍關心關愛力度,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政法鐵軍。要全力做好維穩安保工作,強化涉穩風險整體防控,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