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最低降分20分!湖南高招本科批第二次志願征集開始填報

2022年07月30日09:43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今天!本科最后機會!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普通類、體育類、職高對口類、藝術類)第二次征集志願國家任務計劃於7月30日8:00至17:00開始填報。考生須登錄湖南教育考試院網站了解參加本次志願征集院校和專業的具體情況。征集志願的志願結構與本批次第一次填報的一致。

  征集志願具體專業計劃可在志願填報系統中查詢,志願填報系統中沒有提供的專業,表示其專業計劃已錄滿,考生不能填報。

  其中,普通類征集志願的招生院校專業組共計134個,招生計劃735人。根據政策規定,招生高校生源不足時,可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征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降分幅度控制在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之內。

  體育類征集志願的招生院校專業組共計7個,招生計劃23人。根據政策規定,招生高校生源不足時,可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征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體育類專業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4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

  職高對口征集志願的招生院校專業組共計20個,招生計劃58人。根據政策規定,招生高校生源不足時,可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征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降分幅度控制在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之內(其中,職高對口(音樂類)、職高對口(美術類)和職高對口(服裝類)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0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10分)。

  藝術類平行組的招生院校專業組共計111個,招生計劃882人。根據政策規定,所有來湘招生高校生源不足時,可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征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文化不降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藝術類非平行組的招生院校專業組隻有1所,招生計劃1人。

  考生在填報征集志願時,須參閱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章程中對報考資格、收費標准、專業要求等相關內容的說明。征集志願錄取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一次性向招生學校投檔,由招生學校審查錄取。(記者 余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