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高舉旗幟緊跟核心堅定信心砥礪奮進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新氣象

2022年08月01日10: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7月31日上午,省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交流會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舉旗幟、緊跟核心,堅定信心、砥礪奮進,更加扎實做好全省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朱國賢交流發言。

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汪一光、張迎春、劉蓮玉、田立文、葉曉穎交流發言或書面發言。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在職省領導參加學習。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入總結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以及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貫穿著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承載著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開好黨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深入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全省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新氣象。

張慶偉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從中增強歷史自信,汲取歷史經驗,把握歷史主動,進一步堅定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必勝信心,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深刻領會把握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根本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覺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學而思、學而信、學而用,堅持跟著走、跟得上、跟得緊,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湖南見行動。要深刻領會把握我國發展面臨的形勢任務,以頑強斗爭意志應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保持清醒頭腦准確識變,運用戰略策略科學應變,增強斗爭本領主動求變,在擔當和斗爭中辦好湖南自己的事。要深刻領會把握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實踐路徑,以昂揚奮斗姿態推進現代化新湖南建設,在打造“三個高地”上求實效,在服務國家區域發展戰略上善作為,在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上見真章,為走好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作出湖南貢獻。要深刻領會把握永葆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時代課題,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敢管敢嚴,真管真嚴,長管長嚴,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