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堅決抓好糧食安全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以新擔當新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2022年08月04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岳陽汨羅市、湘陰縣調研縣域經濟、文旅產業發展、農業生產和鄉村振興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深入挖掘和不斷豐富湖湘文化新的時代內涵,以新擔當新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省領導謝衛江、楊浩東、張迎春參加。

  張慶偉首先來到位於汨羅高新區的湖南龍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車間了解生產研發、產品應用、企業黨建等情況,叮囑企業堅持循環經濟特色,腳踏實地、深耕主業,加大科技創新力度,落實好環保主體責任。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落實好惠企紓困各項政策,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在汨羅市桃林寺鎮高豐村,張慶偉走到田間地頭,了解糧食生產、農田保護等情況,鼓勵因地制宜推廣“高豐經驗”,持續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他指出,要堅持綠色發展,大力推進糧食生產規模化、機械化、產業化、標准化發展,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有效提升種糧效益。要積極培育文明鄉風,全面推進鄉村文化振興。各地要扛牢糧食安全生產重要政治責任,努力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湖南更大貢獻。

  來到屈子文化園,張慶偉深入了解文物保護、文化傳承等情況。他強調,要加強屈子祠等文化遺址的保護、修繕和管理工作,豐富展陳內容,積極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湖湘文化。要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旅游、休閑農業等新業態,培育壯大文旅品牌,帶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和老百姓穩定就業增收。

  位於湘陰高新區的湖南長康集團,是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張慶偉勉勵企業保持定力、聚焦主業,延長產業鏈條,扛牢社會責任,讓百姓餐桌更加豐富、吃得更加健康。他強調,要堅持市場導向,大力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不斷提升品牌影響力。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的培育和引導,鼓勵支持他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中建功立業。湘陰縣要充分發揮區位優勢,更好服務“強省會”戰略實施。

  坐落於湘陰縣樟樹鎮柳庄村的柳庄,為左宗棠故居。張慶偉認真了解湖湘文化傳承和發展等情況。他指出,要深入挖掘、闡釋湖湘文化經世致用的精神特質,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不移辦好湖南自己的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