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2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8月4日在湘西開幕

2022年07月28日21: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28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2022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8月4日至6日在湘西州龍山縣八面山景區舉行。

本屆旅游節以“周游三湘 湘約八面山·樂爽在湖南”為主題,通過“1+8”系列活動,展現湘西州、龍山縣文化旅游資源,推介湘西州、龍山縣文化旅游產品,展示湘西州、龍山縣文化旅游業發展新業態新成就。

其中,2022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式暨八面山帳篷音樂節,定於8月4日晚在八面山景區舉行,是首次在高山台地、空中草原、月下星空舉辦。

八大系列活動分別為:“雲上七夕·石榴之戀”八面山青年聯誼會、“繩行雲端·威風八面”2022湖南八面山懸崖扁帶極限對抗賽、1314游“原”會、龍山夏季精品旅游路線踩線活動、推介X008線八面山至裡耶公路創建交通部“我家門口那條路”活動暨鄉村振興“共同富裕路”“大美裡耶·雲端上的騎行”八面山自行車邀請賽、“巔峰湖南·2022”四大名山(八面山站)登山賽、鄉村振興採風月·全國媒體龍山行。

近年來,湘西州把文旅產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年7月5日至6日,湘西州率先召開了首屆旅游發展大會,大會期間,簽約了54個文旅項目、引資總額743.03億元,促進了旅游強勁復蘇。38家A級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06.55萬人次,接待旅游團隊33754個,與上月環比分別增長223.8%、294.6%。

據了解,目前湘西州已成功創建矮寨-德夯-十八洞國家5A級景區,推出鳳凰古城、芙蓉鎮、裡耶古鎮等近400個國字號文旅品牌。其中龍山縣開發建成了八面山、裡耶古城、惹巴拉等文化旅游景區,打造了多種特色旅游產品,推出多條主題旅游精品線路,正著力推動縣域文化旅游業的高質量發展。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