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未來一周湖南省高溫持續 人工增雨飛機抵達長沙

2022年08月11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氣象台昨日發布預報,預計未來一周,湖南仍以晴熱高溫天氣為主,大部分地區有37∼39℃的高溫天氣,最高氣溫局地可達40℃左右,湘南多陣性降水。針對持續性高溫,從外地而來的人工增雨飛機10日已抵達長沙,隻等條件成熟,將開展飛機人工增雨。

  10日8時至11日8時,懷化南部、邵陽、衡陽、株洲中南部、永州、郴州多雲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最高氣溫37∼39℃。省氣象台今天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預計11日,除郴州外,全省13個市州將達到37℃以上高溫,局部地區將達39℃以上。

  未來一周湖南高溫持續,干旱迅速發展。人工增雨飛機今天已抵達長沙,湖南地面作業站點和空中作業相結合的全方位立體式人工增雨作業正式啟動。省人工影響天氣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唐林介紹,在該飛機安裝、調試好人工增雨催化裝置和地空通信系統后,隻等達到人工增雨作業條件,就將在全省范圍開展飛機人工增雨,助力解決干旱區域內人畜飲水、工農業生產和生態用水需求。

  據介紹,7月份以來,各級氣象部門搶抓時機,在全省13個市州52個縣(市、區)已開展人工增雨作業128次,累計影響面積約1.8萬平方公裡,增加降雨量約0.55億噸。(記者 胡盼盼 通訊員 孫姣)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