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第一階段省級考評啟動

2022年08月12日08:5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根據全省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統一安排部署,省級考評第六組組長、省自然資源副總督察林目軒一行,近日對岳陽市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第一階段工作開展省級考評。

  據相關數據,在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第一階段,岳陽全市共排查自建房113.9萬棟,其中經營性自建房6.13萬棟,經營性自建房排查完成率100%﹔復查經營性自建房6.13萬棟,資料復查率100%,入戶復查率31.5%。創新建立挂牌督辦制度,對排查發現存在安全隱患的經營性自建房挂牌4328個,其中挂紅牌683個,挂黃牌995個,挂藍牌2650個,採取封停管控措施974棟,拆除2294棟35.53萬平方米,專項整治階段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根據規劃,岳陽市要在8月31日前,完成重點區域經營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和非經營性自建房排查工作﹔12月31日前,完成其他經營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考評組建議岳陽市相關部門要聚焦重點,分門別類處置各類問題隱患。考評組還分成了六個小組,分赴岳陽樓區、岳陽縣、華容縣、平江縣、臨湘市、汨羅市開展現場考評。(記者 黃利飛 通訊員 何樂為)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