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積極辦理省人大代表建議 讓建議落地有聲

2022年08月16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 單位供圖
座談會現場。 單位供圖

近日,湖南省交通運輸廳聯合省人大常委會聯工委赴湘潭,現場辦理省人大代表建議,圍繞“加強高速公路養護管理,科學封閉緊急停車帶(停車港灣)、強化防眩板管養、合理設置補光燈,確保行車安全”開展現場調研並組織召開辦理座談會。

省人大代表肖明強、省人大常委會聯工委議案建議處處長汪映萍、省交通運輸廳公路養護管理處處長周超出席會議和調研。湘潭市和湘鄉市人大常委會、省交通運輸廳、省公路事務中心、省高速公路集團、現代投資公司、湘潭市交通運輸局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和調研。

為更具針對性地辦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第0330號《關於高速公路上應科學合理關閉臨時停車的港灣、及時更換中間防眩板,確保行駛車輛安全的建議》,湖南省交通運輸廳在前期調研、溝通、辦理、答復的基礎上,經與肖明強代表充分溝通,主動邀請相關單位負責同志一行赴湘潭現場踏勘調研,見面辦理該建議議案。

調研組一行先后赴滬昆高速湘潭段、許廣高速潭衡西段現場考察、實地察看停車港灣封閉、防眩板管養、高速公路補光燈設置等情況,充分聽取人大代表和當地群眾意見建議。

在座談會上,各承辦單位匯報了建議辦理進展情況及答復意見。肖明強就建議辦理情況與承辦單位進行了深入溝通和討論,對建議辦理工作和答復意見表示滿意,對本次現場調研考察給予好評。

汪映萍認為,省人大代表作為群眾的“貼心人”,時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以人民滿意為最高標准,圍繞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積極依法履職盡責,同時對高速公路事業給予關心支持並提出了許多寶貴建議,為“建設人民滿意交通”作出了積極貢獻。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承辦單位要充分吸納代表意見,進一步加大辦理工作力度,及時向代表反饋建議辦理進展情況,爭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同時要建立和完善“代表提議前溝通機制”“承辦單位與代表的溝通機制”,環環相扣,相輔相成,統籌推進,全面提升辦理質效。

周超表示,要把人大代表建議辦理作為推動部門工作的契機和助力,高度重視,精細辦理,注重實效﹔要堅持把代表和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建議辦理的評判標准,不斷完善督辦制度,分工負責、協調配合,形成建議辦理的工作合力﹔要舉一反三,圍繞群眾反映的熱點、焦點問題,組織開展全省普查工作,針對共性問題科學規劃、統籌推進,全方位推動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張晨路、蘇敏)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