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貢獻

2022年08月19日08:4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中建五局、省高速公路集團,調研在湘央企發展、地方國企改革發展、高速公路路網運行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論述和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不斷提高國有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貢獻。

  省領導吳桂英、謝衛江、陳飛、李建中參加。

  中建五局是中國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骨干企業。在中建五局信和學院,張慶偉來到工程總承包(EPC)管理高級研習班教學現場,與學員們親切交流,鼓勵大家好好學習,發揚工匠精神,提升管理水平,爭取更大榮光。在聽取企業轉型升級、科技創新、企業文化、黨的建設等情況介紹后,張慶偉指出,中建五局50多年來扎根湖南,緊跟改革開放步伐,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彰顯央企擔當,始終發揚艱苦奮斗、堅韌不拔的優良傳統,立足企業技術、資金、管理等優勢,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更好融入三湘四水。要落實就業優先戰略,加強人力資源管理培訓,積極促進就業,為全省穩就業保民生貢獻力量。要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積極參與老舊小區改造等城市更新,破解城市發展難題。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優化對接服務,落實助企紓困政策,為中建五局等各類企業在湘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省高速公路集團是我省最大的交通基礎設施投建運平台。在省高速公路展覽館,張慶偉認真聽取企業改革發展歷程、投資運營、黨的建設等情況介紹,要求立足主責主業,嚴控債務風險,提升經營管理能力。來到省高速公路路網運行監測指揮中心,張慶偉詳細了解全省高速公路路網運行監測、出行服務等情況,要求以信息化建設促進安全管理提升,努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張慶偉指出,要立足“一帶一部”區位優勢,加快推進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著力提升現代物流綜合效益。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嚴格管控危化品車輛運輸,嚴禁超載超限運輸,堅決杜絕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發生。要發揮國資引領優勢,堅決完成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重點任務,創新發展方式,加強投融資管理,走集約化、內涵式發展道路。要狠抓責任落實,加強正風肅紀,開創湖南高速發展新局面。

  調研中,張慶偉強調,國有企業要牢記使命擔當,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