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坚决担负起“两个服务”责任使命 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1日08: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张庆伟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座谈时强调

坚决担负起“两个服务”责任使命 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国贤参加 

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并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责任使命,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

省领导谢卫江、南小冈、许显辉参加。

在信访大厅,张庆伟认真了解办事流程、窗口工作等情况。他指出,要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事情当家事,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娘家”的温暖。来到拥军优抚接谈室,张庆伟与基层工作人员视频连线,要求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好拥军优抚政策。在法律援助与心理咨询室,张庆伟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要有耐心,及时沟通,解疑释惑,为平安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在听取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庆伟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拥军优抚、安置就业、服务保障、信访维稳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争先创优、勇作示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兵员大省,大家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引导好,抓实抓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强调,要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标准抓好“返乡第一课”试点等工作,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保持本色、接续奋斗,写好新时代的“老兵新传”。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拓宽安置渠道,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和扶持力度,接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构建以信息化为支撑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营造崇军拥军社会风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里。要落实落细“两个服务”方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建功立业,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奋勇争先,广泛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积案化解,突出源头治理,科学预警处置,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局之稳。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打造专业化工作队伍。(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