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洞庭湖提前80多天進入枯水位

2022年08月18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17日從省水利廳獲悉,截至8月17日17時,洞庭湖城陵磯站水位為23.25米,跌破24.50米,低於枯水位。旱情發生以來,全省市、縣兩級共派出工作組888個,深入抗旱一線,累計出動抗旱勞力67.2萬人(次)。

  目前,我省區域性高溫過程已持續27天,平均高溫強度37.7℃,平均高溫影響范圍15.2萬平方公裡,綜合強度等級為“特強”。

  河湖水位繼續走低。目前,有多個塘壩、小型水庫干涸,洞庭湖水位較常年同期偏低4.85至6.13米,從8月4日起,洞庭湖城陵磯站水位就低於24.5米的枯水位,今年低於枯水位時間比多年平均提前了80多天,為1971年以來最早。

  針對局部出現的群眾飲水困難情況,全省各級各部門組織抗旱服務隊開展應急送水服務。全省各級黨員干部紛紛深入田間地頭,組織群眾開展疏浚渠道、引水澆灌等抗旱保灌工作。(記者 奉永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