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網紅長沙正“長紅” 人人都是長沙推薦官

2022年09月20日09:06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長沙,網紅城市正當紅。

在這裡,三千年歷史文化記憶的沉澱,是這座城市厚重的底色。岳麓書院門楹上的“惟楚有才,於斯為盛”,神韻悠悠,風流至今。

在這裡,“十步之內必有芳草”,紅色故事在這裡流傳,紅色基因浸潤著城市的山山水水。

在這裡,工程機械產業集群總產值穩居全國第一,鍛造硬核實力。

在這裡,“媒體藝術之都”打造浪漫星城,“文化+”賦能城市產業軸線煥新。

在這裡,“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詩和遠方不必外求,就彌漫在辣椒和紅油裡,時髦、新鮮的美學生活方式早已滲透長沙人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在這裡,網紅長沙,正“長紅”……

城市千面,總有一面,藏著你的愛與熱情。即日起,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長沙分站賽暨長沙市第六屆“城市之光·長沙魅力”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長沙,誠邀每一位“你”,用鏡頭花式記錄你與長沙的故事——成為長沙城市推薦官,向世界推介長沙,贊爆你的朋友圈。

大賽分為線下分站賽和線上主題賽。線下分站賽面向省內高校相關院系及單位、協會社團征集作品;線上主題賽將在微信視頻號以及騰訊視頻APP開辟“城市之光長沙魅力”話題,面向社會公眾征集投稿。征集時間為2022年9月19日至11月30日。

從2017年至今,“城市之光·長沙魅力”短視頻大賽已成功舉辦五屆,吸引包括知名企業、省內高校、MCN、視頻達人等在內的社會各界廣泛參與,涌現出包括《我的長沙》《“袁三代”的理想:做一粒好種子》《文物裡的匠心》《煙火星城》《幸福的棕編》《不止一點點》《沖啊!“藍”朋友》等在內的一批優秀視頻作品。

作品征集結束之后,大賽組委會將根據入圍作品網絡人氣值及專家評委意見,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最佳網絡人氣獎。大賽設一等獎2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2名、優秀獎20名,此外,大賽還設置有網絡人氣獎1名。優秀獲獎作品最高可獲1萬元獎金,並有機會被推薦參加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主辦的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本次大賽由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指導,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中共長沙市委網信辦、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創園主辦,長沙晚報社、騰訊·大湘網承辦。活動獲得了微信視頻號、騰訊視頻、騰訊廣告、騰訊·大湘網提供平台支持。(通訊員 錢佳樂 李煥梅)

報送途徑(任選其一):

報送方式一:將作品資料以超大附件形式發送至大賽組委會郵箱(cszgcsml@foxmail.com)(郵件標題注明“報送單位或作者姓名-作品名稱-聯系方式”),並附參賽報名表(附件)及作品說明(中文/英文WORD版),同時郵件告知參賽作品百度網盤鏈接及密碼,如已同時通過報送方式二上傳大賽作品征集渠道請在郵件中備注。

報送方式二(線上報名):通過大賽作品征集渠道上傳作品,並按要求私信相關信息。作品征集渠道為:微信視頻號。參賽者關注@城市之光長沙魅力官方視頻號。進入@城市之光長沙魅力視頻號主頁點擊【活動】-【參與】上傳參賽作品,在文字表述中添加話題#城市之光長沙魅力,並@城市之光長沙魅力,私信城市之光長沙魅力官方視頻號(私信注明“報送單位或作者姓名-作品名稱-聯系方式”),視為成功參與活動。

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微信掃碼關注“城市之光長沙魅力”大賽官方微信視頻號。

線上報名TIPS

1.參賽者關注@城市之光長沙魅力官方視頻號。

2.進入@城市之光長沙魅力視頻號主頁點擊【活動】城市之光長沙魅力大賽。

圖片8.png

3.點擊【參與】上傳參賽作品,在文字表述中添加話題#城市之光長沙魅力,並@城市之光長沙魅力,私信城市之光長沙魅力官方視頻號(私信注明“報送單位或作者姓名-作品名稱-聯系方式”),視為成功參與活動。

圖片9.png

4.大賽組委會按照大賽評價指標體系進行初審,通過初審的作品,將提交評委會,由專家評委對入選作品進行線上打分,同時組織網絡投票。

5.綜合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委打分情況,評選產生一、二、三等獎及最佳網絡人氣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