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吳桂英:扛牢責任守牢底線 抓實全領域全過程安全

2022年09月21日09:05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吳桂英檢查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

  扛牢責任守牢底線

  抓實全領域全過程安全

9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吳桂英帶隊到芙蓉區、雨花區,深入湖南高橋大市場等重點場所、重點部位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均為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余劭劼 攝

9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吳桂英帶隊到芙蓉區、雨花區,深入湖南高橋大市場等重點場所、重點部位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均為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余劭劼 攝

  9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吳桂英帶隊到芙蓉區、雨花區重點場所、重點部位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嚴抓實抓細全領域全過程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范和遏制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市領導彭華鬆、劉擁兵參加。

吳桂英在長沙國金中心檢查安全生產工作。

吳桂英在長沙國金中心檢查安全生產工作。

  在長沙國金中心、湖南平和堂商貿大廈、湖南高橋大市場,吳桂英與企業、消防、屬地相關負責人交流,詳細詢問安全生產可能存在的風險點和薄弱環節,對用電、用火、用氣以及應急演練、員工培訓、巡視檢查等提出具體要求。吳桂英要求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積極配合高層建筑重大火災風險專項整治,重點排查電氣線路老化等問題,對檢查中發現的風險隱患,堅決做到發現一處、整改一處、安全一處。要強化專業化指導,加大消防宣教、培訓、演練力度,加強消防通道、設施器材的更新配備,提升安全生產專業化、規范化水平。

吳桂英在湖南平和堂商貿大廈檢查安全生產工作。

吳桂英在湖南平和堂商貿大廈檢查安全生產工作。

  檢查督導中,吳桂英強調,安全生產“萬無一失、一失萬無”。全市上下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半夜驚醒”“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迫感、如履薄冰的高度警醒警覺,堅決扛牢政治責任、守牢安全底線,逐級傳導壓力、逐項狠抓落實。

  吳桂英強調,要緊盯重點領域、薄弱環節,全面排查、消除隱患。突出高層建筑、老舊危樓、經營場所、學校等火險等級高、人員密集的重點部位和重點區域,開展好“拉網式”“無縫隙”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建立問題清單、整改台賬、銷號制度,切實將風險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自建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商貿物流、危化品、燃氣管網、消防等全領域全過程安全生產工作。同時要注重強化事前監管、日常管理,夯實基礎、補齊短板,全面提升安全生產治理能力和水平。

  吳桂英強調,要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零容忍”監督問效。領導干部要親自部署、親自安排、親自落實,行業主管部門要堅決落實“三管三必須”要求,確保行業領域安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安委辦要強化督查督導,嚴肅追責問責。(記者 凌晴 陳登輝)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