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在中國電信湖南公司調研:扛牢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9月22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牢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1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赴中國電信湖南公司調研督導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隱患排查、風險防范預警預測、應急處置救援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責任感,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省領導吳桂英、謝衛江、陳飛參加。

  長沙市荷花園電信大樓為中國電信湖南公司長沙第二通信樓。張慶偉來到大樓的互聯網直聯點機房、干線傳輸機房、電源機房,仔細檢查機房運行管理維護、安全責任落實、防火設備設施、應急處置預案等工作情況,要求企業徹查火災事故原因,深挖事故暴露出來的問題和安全隱患,及時查漏補缺。要扛牢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推動安全發展理念落實到各個環節、各個崗位、各個員工。

  在聽取中國電信湖南公司有關情況匯報后,張慶偉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以及湖南電信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要正確把握安全生產與發展質量、企業效益的辯証關系,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理念,推動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落細,以高水平安全生產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依法依規,積極穩妥做好事故后續處置工作,深入細致做好事故現場清理,加強值班值守,既立足當前、又著眼長遠,強化人防、物防、技防,確保用戶通信網絡暢通和安全。要舉一反三深化整改,標本兼治加快建章立制,加大安全生產投入力度,抓好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加強應急救援演練,不斷提高廣大企業職工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

  張慶偉強調,要堅持以企業之為服務全省大局,形成政企聯動的工作合力。以省安委會挂牌督辦為契機,勇擔社會責任,積極配合黨委政府及行業主管部門開展企業安全生產執法檢查工作,攜手筑牢安全發展“防火牆”。要堅守紅色電信初心,發揮網絡和信息化優勢,助力湖南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安全。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要加大對企業安全生產和企業發展的支持和服務。(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