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與中國聯通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2年09月17日09: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6日,湖南省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在長沙簽署深化數字經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會見中國聯通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劉烈宏一行,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簽約儀式。

省領導謝衛江、陳飛參加會見或簽約儀式。

張慶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劉烈宏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中國聯通長期以來給予湖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我省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大力發展“大智移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數字技術與制造業加速融合,發展環境持續優化,數字經濟發展動能正在加速釋放。湖南和中國聯通合作基礎堅實、前景廣闊,希望雙方加快數據中心等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充分發揮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作用,在服務數字政府、鄉村振興、城市管理、數字化轉型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共同打造一批標志性示范應用場景,助力湖南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湖南將一如既往支持中國聯通在湘投資發展,全力提供優質服務保障。

簽約儀式上,毛偉明對中國聯通給予湖南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湖南堅決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好電力算力動力“三力”工程,加快數字湖南建設,取得顯著成效。今年1至8月,全省完成電信業務總量436億元,全省擁有5G基站7.7萬個。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加強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升算力支撐水平,攜手建設全國數字經濟創新引領區、產業聚集區和應用先導區。湖南將繼續強化服務保障,為中國聯通在湘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劉烈宏感謝湖南對中國聯通的關心支持。他說,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態勢良好,數字經濟發展勢頭強勁。中國聯通將繼續發揮技術、人才優勢,加快在湘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加大5G、千兆寬帶、數據中心和算力網絡、雲資源池布局,豐富數字化創新場景應用,在服務數字政府、工業互聯網等領域深化合作,助力數字湖南建設取得新突破。

根據協議,雙方將建立高層會商機制、銜接落實機制,在優化升級算力支撐體系、推進產業數字化轉型、加快推動數字產業化、提升公共服務數字化水平、建設中國聯通中南研究院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