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協黨組印發文件 進一步推動構建省政協“親清”履職關系

2022年09月30日08:5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共政協湖南省委員會黨組關於推動構建省政協“親清”履職關系的意見(試行)》印發。《意見》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構建省政協機關與省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和界別群眾之間“親而不褻”“清而有為”的履職關系,改進履職作風,建設清廉政協。這是湖南省政協的又一創新舉措和有益探索,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意見》明確,要樹立“親”的導向,推動履職擔當作為﹔嚴守“清”的底線,推動履職清正清廉﹔強化保障,推動“親清”履職關系落地生根。

  《意見》提出,機關與委員要“政協一家親”,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共推協商民主事業發展。要在共學共勉中凝聚共識,在協同履職中共創佳績,在交流交融中增進互信,關心支持委員事業發展。委員要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根植於界別群眾,為民代言、為民服務、做好表率,讓群眾真切感到“政協離我很近、委員就在身邊”。

  《意見》提出,機關及工作人員要帶頭強化法紀意識,以身作則,秉公廉潔從政。嚴守黨的紀律規矩和國家法律法規,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提出的“兩個堅決防止”的要求,嚴格執行《省政協機關落實“兩個堅決防止”十不准規定》,為委員作出表率。不利用政協影響力或履職便利謀取私利,不利用委員資源謀取私利。

  《意見》明確,委員要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公正廉潔履職。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協委員的要求,自覺涵養高尚道德情操,帶頭遵規守紀守法,不觸紅線,不破底線。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永葆優良履職作風,嚴格廉潔履職從業,嚴守道德品行規范。

  《意見》指出,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以政協黨的建設為引領、“兩個全覆蓋”為抓手,推動省政協機關及工作人員與省政協委員“親清”履職,營造積極有為、風清氣正的協商環境,展現新時代政協機關形象和委員風採。

  《意見》提出,充分發揮政協黨組織的領導、引領作用,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監督檢查,堅持正向激勵和負面制約相結合,支持探索創新,鼓勵擔當作為,對履職中出現的問題,穩妥處理處置,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要及時宣傳推介委員履職中的先進典型和優秀事跡,強化委員履職考核評價結果運用。(記者 陳昂昂)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