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精准開展就業幫扶服務 實現就業11.06萬人

2022年09月30日08:50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28日,湖南省人才市場聯合湖南網絡工程職業學院,舉辦了該校2023屆畢業生秋季雙選會。雙選會上,還有省人才市場的就業指導為畢業生提供簡歷制作、職業規劃等就業服務。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指導服務,是湖南精准開展就業幫扶服務的舉措之一。

  今年來,湖南省精准開展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名登記推薦崗位、就業困難人員集中專項幫扶行動等就業幫扶服務。截至9月底,已有包括6000多名就業困難人員在內的11.06萬人通過就業幫扶服務實現就業。

  實名登記推薦崗位是指人社部門通過湖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熱線,撥打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電話,摸清其就業狀態、學歷專業、求職意向、服務需求等信息。在此基礎上,為有就業意願的實名登記未就業畢業生在畢業年度內至少推薦3次崗位信息、提供1次職業指導、提供1次免費技能培訓信息(或就業見習信息);對有創業意向的,提供創業培訓、創業服務和政策扶持。長沙市就業服務中心聚焦家庭住址在轄區內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要求各級基層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每月至少上門走訪一次,電話聯系每10天至少開展一次,動態掌握就失業狀況、求職意向、就業服務需求,並提供職業指導、崗位推薦等就業服務。

  湖南一方面為高校畢業生精准提供就業信息,另一方面還鼓勵企業開發就業見習崗位,持續推進實施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吸納16歲至24歲登記失業人員和高校畢業生參與就業見習。截至8月31日,湖南在全省募集就業見習崗位51540個,組織就業見習8006人,發放見習補貼5874.13萬元。

  湖南還對招用畢業生的企業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和一次性擴崗補助,穩住和開發更多適合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崗位。截至8月底,湖南已累計為3.77萬家單位發放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2.25億元,惠及45.02萬名職工;為430家單位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375.45萬元,涉及2503名高校畢業生,確保了全省就業市場總體穩定。(記者 賀威)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