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荷花街道開展“清河、治水、管排”專項行動 營造人居新環境

2022年09月30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一直以來,瀏陽市荷花街道按照市“河長制”工作部署,落實“六大工作任務”,重點開展“清河、治水、管排”專項行動,將“河長制”工作落到實處,抓出成效。

荷花街道及12個村、社區成立了,“河長制”工作領導小組,黨政主要領導任組長,村、社區書記任河長,做到親自抓、負總責,將“河長制”工作擺上重要日程,納入績效考核。

瀏陽市荷花街道南環村黨總支書記、河長張蘭花在支部擴大會議上,將“河長制”工作下發到支部,分條、分段由黨員負責認領,每月進行一次志願大清理行動。根據村級負責人介紹,淨溪河南環村段,在上半年受洪水沖毀的河堤,以支部微實事工程申報,黨員酬勞進行修復到位,確保人民群眾出入安全有保障。

荷花街道辦事處河長辦吳安榮將自己的私家車裝上廣播,每天全覆蓋的下村進行流動宣傳和巡查,並要求各村、社區利用村村響、微信群的方式,對違法亂建、亂排亂倒、破壞環境等進行全面宣傳和設立舉報有獎辦法。

南環村利用學生實踐活動,對學生進行專業課堂培訓,印發環境治理宣傳單,由學生當上志願小天使,進行上戶宣傳,從而調動群眾對保護水源和治理的積極性和責任感,進一步增強保護水源、保護生態的意識,努力營造愛河、護河的良好氛圍。

日前,荷花街道河長辦,組織市民間河長、街道民間河長、禁捕志願者等20名志願隊伍,對區域內開展“重拳出擊”禁捕專項行動。通過連續三天日夜加班蹲點布控。今年以來,荷花街道對河道治理加大投入,對畜禽污染治理進行執法整治,對種菜損壞河提行為進行批評教育,及時清理河道漂浮物和枯樹枝,定期化驗水質,確保河道清澈和無安全隱患。

瀏陽市荷花街道將進一步加強宣傳和巡查力度,做到守水盡責,守水有責,守水負責,為實現“水清、流暢、面潔、岸綠”的總體目標,為保護好美麗家園,營造河長治理工作再上新一台階。(鐘學文)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