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好多“硬菜” 湖南常德端出豐盛文旅大餐

2022年09月30日21: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03-城頭山詩意縱橫。單位供圖
03-城頭山詩意縱橫。單位供圖

尋夢桃花源、夜游柳葉湖、漫步城頭山……國慶假期即將開啟大幕,為豐富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常德市文旅部門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精心為廣大市民及游客備下一系列豐盛的文旅大餐,心意滿滿地等著與大家共享。

國慶長假期間,游客在常德桃花源景區五柳湖喊泉處大聲說出“祖國,我愛你!”激發噴泉裝置,並錄制視頻至抖音短視頻或微信朋友圈等線上新媒體並@中國桃花源景區,每天前20名可憑視頻前往桃花源生活館精美禮品一份﹔凡姓名帶有 “國”“慶”“桃”“花”“源”其中一個字,憑身份証即可免票入園,每日限量66名﹔每天前800名入園游客可在檢票口處領取小國旗一支或國旗臉繪貼紙一枚。

賞漁燈漁火、聽漁歌漁聲、品漁味漁趣……常德柳葉湖旅游度假區在國慶期間試運營一個新景點——漁歌藝術營地,該營地以柳葉湖深厚的漁文化為主題,由漁歌營地、柳葉漁市、柳葉船說演藝、漁歌藝術館等旅游項目構成,是一個集漁文化展演、漁文化體驗、休閑度假等多功能為一體的旅游目的地。此外,柳葉湖藝術中心推出了射箭、戶外桌游、民謠晚會等休閑活動,常德卡樂星球推出了繽紛彩虹跑、熒光派對及二次元動漫cos主題活動,沙灘公園舉辦椰子殼 404MOODCAMP電音節,與廣大游客一同歡度國慶,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福。

秋日來臨,常德澧縣城頭山旅游景區內的粉黛花海如夢如幻、浪漫無比,令眾多游客如痴如醉。這個國慶假期,城頭山旅游景區推出了吟詩朗誦活動、粉黛花海音樂會、打卡古城草堂等系列活動。來澧縣城頭山,穿行於擁有六千年厚重文化的古城,漫步在如毯的粉黛園裡,感受不一樣的詩情畫意。

雲頂之上,山水與森林一色。10月1日起,常德熱市雲頂溫泉旅游度假區恢復秋冬季官方價格,在這裡,游客可以趴在溫泉池邊俯瞰一片原始森林山谷,悄然開始愜意慢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國慶假期,常德漢壽野生動物世界將正式新增多個館舍,包括小熊貓館、蜥蜴館、鵜鶘館、丹頂鶴館、馴鹿館、波羅門牛館、樹懶館等,新增互動項目包括斑頭雁放飛、鸚鵡表演、萌寵園互動、馬車巡游等,更多動物將面向游客,豐富游客們的游園體驗。

此外,常德各區縣市還將在國慶期間舉辦別開生面、催人奮進的文化活動。如武陵區將舉辦“我們的節日·國慶”武陵歡歌廣場文化活動,鼎城區將舉辦“我們的節日·國慶”惠民演出活動,臨澧縣將舉辦2022年“文化惠民 送戲下鄉”文藝演出,安鄉縣將在玖源景區舉辦“慶國慶 迎重陽”文體藝術節等,為國慶期間廣大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提供了豐富多樣的選擇。(李根 譚珊珊)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