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再添一批移動互聯網重點企業

2022年10月01日09: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再添一批移動互聯網重點企業

111家重點企業前8月營收增長36.8%

9月29日,省工信廳公布111家2022年度湖南省移動互聯網重點企業名單,包括復核合格重點企業85家、新認定重點企業26家。

據統計,111家省移動互聯網重點企業去年營業收入佔全省移動互聯網產業的55.8%﹔營收超10億元企業14家,比上年增加6家﹔主板上市企業11家﹔企業研發投入在銷售收入中佔比達12%,累計擁有軟件著作權上萬件。今年前8個月,這111家重點企業實現營收379億元,同比增長36.8%。

移動電商成為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優勢最突出領域。重點企業中,電商企業14家。安克創新成長為國內營收規模最大的出海消費電子品牌企業之一,在全球擁有超1億用戶。興盛優選系社區電商龍頭企業,目前估值達670億元。大漢電子商務“大大買鋼”服務平台2021年交易額約1500億元。

數字文化創意產業優勢顯著。芒果TV2021年會員收入增長13.3%,達36.88億元。

互聯網基礎軟件創新能力增強。拓維信息累計研發460余項自主知識產權產品及90項產品專利。麒麟信安“國產自主工業軟件——國產操作系統”入選先進制造業關鍵產品“揭榜挂帥”項目。新雲網研發出可穿戴設備、醫療自助終端、智慧課桌等產品。

工業互聯網應用水平顯著提高。中電互聯“中電雲網BachOS工業互聯網平台”,成為湖南首個國家級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天河國雲開發了國內首個內容分發領域的區塊鏈底層公鏈、鏈証健康等產品。

“互聯網+”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天鵝到家”成為數字化全流程覆蓋的“互聯網+家庭服務”平台,累計服務超過420萬用戶。創星科技率先將互聯網新技術引入醫療信息化行業,在湖南醫療信息化市場佔有率超過60%。(記者 曹嫻 通訊員 王靜)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