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懷化:普及消防產品知識 提高群眾安全意識

2022年10月14日15: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購買滅火器時,一定要在正規渠道購買,並驗証產品身份標識。”連日來,懷化市各地消防救援部門開展鑒別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知識宣傳活動,進一步加強群眾對消防產品的認識、辨別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識。

“當滅火器的壓力表指針指到紅色部分時,說明瓶內壓力不夠,滅火器不能正常使用。”在懷化城區,湖天中學50余名學生走進懷化市科技館內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學習消防產品知識,消防講解員向大家展示了ABC型手提式干粉滅火器、防煙面罩、煙感報警器、應急疏散指示燈等常用的消防產品,從產品選用、辨別真假、如何使用等方面做了詳細介紹,並現場演示了合格和不合格滅火器的滅火效果。

懷化市各區縣消防救援大隊同步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消防產品知識宣傳活動。鶴城大隊利用公益廣告牌、社會單位LED顯示屏等,進行有針對性的消防產品常識播放﹔沅陵大隊走進沅陵縣一中,現場講解滅火器材操作使用等消防常識﹔中方大隊邀請在校師生、機關團體及各單位消防安全負責人走進消防救援站,認識各類消防產品﹔辰溪大隊利用現有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邀請政府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等人員前去參觀學習。

據了解,目前全市共組織開展各類消防產品知識宣傳活動3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2萬余份,受益群眾20余萬人。(熊棟、何琴)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