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張家界市“消防大體驗”掀起消防宣傳月熱潮

2022年11月08日20: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小火能扑救,大火能疏散,我們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是防火滅火第一道防火牆……”近日,湖南省張家界永定區消防救援大隊主動邀請永定街道辦事處及社區工作人員,開展進“紅門”參觀學習體驗活動,“手把手”教授街道社區職工如何正確操作森林消防泵、風力滅火機、細水霧、機動鏈鋸等器材設備。

“小區消防安全事關家家戶戶……”日前,張家界市慈利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轄區物業服務協會50余人來隊學習體驗消防,就如何對小區開展消防安全檢查,開展消防宣傳教育,預防火災發生,以及一旦火災發生如何正確報警、如何正確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災、火場逃生等基本知識進行了詳細講解,並組織開展連接水帶水槍出水、使用滅火器滅火實操體驗。

“消防安全,人人參與,從小做一名小小消防員……”張家界武陵源區消防救援大隊走進轄區機關幼兒園,積極開展“消防宣傳進校園”主題宣傳活動,與小朋友們積極開展互動,把枯燥無味的消防培訓變成了各種趣味活動,掀起關注消防、參與消防、學習消防的熱潮。

為了迎接全國第31個消防日的到來,積極營造“119”消防宣傳月濃厚宣傳氛圍,張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隊在全市部署開展“消防大體驗”活動,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相結合的方法,積極向廣大群眾開放消防救援站,組織消防宣傳服務隊上門服務,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掀起“119”消防宣傳月熱潮。

按照消防宣傳月活動的安排部署,張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隊在11月推出了一批“記得住、叫得響、走得出”的消防救援站和應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組建素質過硬的“消防宣傳服務隊”,主動邀請社會單位、廣大群眾“請進來”參觀體驗,“走出去”上門宣傳服務,充分展示消防救援隊伍奮進新征程的良好形象,集中開展體驗式、沉浸式科普教育活動,全面提升群眾消防安全素質和火災防范技能。(吳杰)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