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十八洞村主題歌會唱響“苗寨歡歌”

2022年11月04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3日,群山環抱的湘西自治州花垣縣十八洞村熱鬧非凡。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員會、湘西州人民政府,在湖南湘西州花垣縣十八洞村共同舉辦“苗寨歡歌”十八洞村主題歌會。

下午3點,歌會在十八洞村梨子寨感恩坪前開場。此次歌會由知名主持人李銳、沈夢辰主持,十八洞村的村民與省內外知名歌手同台亮相,以男、女聲獨唱,男女聲對唱,組合表演唱,領唱+合唱等多種形式歌頌十八洞村的新面貌,歌頌新時代苗家兒女的新生活,呈現一場異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演出中,《那一天,您到來》《那一天 這一天》《一聲“大姐”》《春風從苗寨吹起》等曲目將十八洞村群眾帶回生動的往事。

2013年11月3日,“精准扶貧”在這裡提出。從此,這座千年苗寨開始它的華麗蛻變。“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准扶貧”,這十六個字像一串金鑰匙,打開了重重大山鎖閉的村庄。駐村工作隊和村支兩委帶領村民因地制宜培育起了特色種植、特色養殖、苗繡、勞務經濟、鄉村旅游五大產業,成為村民小康生活的支撐。依托生態、文化等資源優勢,十八洞村大力完善基礎設施,提升紅色鄉村旅游品位,讓鄉村游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增長極。

平整潔淨的馬路、完善精細的基礎設施、分布合理的種植基地、苗族人民的熱情好客,都是十八洞村取得成績的真實寫照。

“喜氣來,喜訊來,苗寨雲霧開。貴人來,親人來,苗寨寨門開……我們奔走相告,我們喜笑顏喲開。”《那一天,您到來》的歌聲中,現場觀眾情緒高漲,隨著歌曲的起伏跌蕩揮舞手中的紅旗,向表演者歡呼。苗族姑娘在山水掩映的舞台中雀躍,苗族服飾的飾品銀鈴作響,歌聲悠揚,如一陣陣回環往復的風舒展著苗寨的脈動。

節目現場,黨的二十大代表,花垣縣雙龍鎮副鎮長,十八洞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施金通分享了心得體會。十八洞村歷任扶貧隊隊長和石拔三也用自己的話表達對共產黨的感恩和愛戴,用朴素語言抒發奮進新時代的豪邁與幸福,邁向新征程的期待與向往。 (譚可涵 萬心怡)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