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寒潮來襲 湘西公安交警逆風而行守護平安路

2022年12月08日19:24 |
小字號

寒潮來襲交警支隊迅速啟動應急工作預案(單位供圖)
寒潮來襲交警支隊迅速啟動應急工作預案(單位供圖)

近日,寒潮來襲,湖南湘西州境內氣溫驟降,最低氣溫低至-1℃,轄區高海拔地區道路出現積雪結冰,給人民群眾出行及交通運輸帶來較大影響。針對惡劣天氣對道路出行帶來的影響,湘西自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迅速啟動應急工作預案,組織全州公安交警採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應對寒潮,加強路面巡邏管控,及時消冰除雪,為群眾平安出行保駕護航。

面對寒冷天氣,全州各縣市公安交警逆風而行,開展巡邏保暢、消冰除雪。寒風凍紅了他們的耳朵,凍僵了雙手。他們不懼嚴寒,始終堅守在路上,以挺拔的站姿指揮疏導交通,揮舞鐵鏟清除路面積雪,及時勸導查糾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為出行者提供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

據了解,為預防和減少惡劣天氣下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轄區道路交通安全,湘西州公安交警交警支隊針對惡劣天氣提前召開了工作部署會議,啟動了工作預案,科學部署警力,及時調整勤務安排,突出轄區重點事故多發點段的巡邏管控力度,採取設置安全提示牌、巡邏管控等方式,引導過往車輛安全出行。同時,交警支隊指揮中心還加大視頻巡查力度,實時掌握道路通行情況,遇有突發狀況及時指揮調度。全州公安交警正以滿腔熱血忠誠守護著轄區道路安全暢通,守護湘西人民的平安出行。

來源: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