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鄭建新調研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業化協同發展工作

2022年12月03日18:41 | 來源:掌上長沙
小字號

12月2日下午,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建新調研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業化協同發展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議。他強調,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進一步搶抓綠色低碳產業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乘勢而上,加快推動綠色智能建造產業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建設在國內、國際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智能建造產業高地。副市長周志凱,市政府秘書長許凡參加。

鄭建新一行先后來到東方紅科技創新中心、湖南斯多孚節能科技有限公司、長沙遠大住宅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實地調研。他充分肯定企業科研能力強、創新創造多,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支持企業發展,推廣先進技術,提供應用場景,大力推動長沙智能建造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上,鄭建新指出,長沙在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業化協同發展上,大有可為、其勢已成、基礎扎實。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搶抓戰略機遇,按照“堅持系統謀劃,強化頂層設計,擴大既有優勢,形成示范效應”的思路,加快推動綠色智能建造產業高質量發展。要發揮產業乘數效應,做好結合文章,推動智能建造與加快產業轉型緊密結合,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建立以標准部品部件為基礎的專業化、規模化、數字化生產體系,推動建筑產業加快轉型﹔推動智能建造與發展新興經濟緊密結合,開展智能建造+文旅行業、智能建造+工業項目、智能建造+網紅經濟等行動,持續賦能產業發展﹔推動智能建造與促進鄉村振興緊密結合,在農民住房、鄉村文化廣場、學校、醫院等建設過程中充分運用,讓農村享有更多綠色發展成果。

鄭建新強調,要把握發展重點,推動現代建筑智能建造與現代工業智能制造“雙輪驅動”高質量發展,創造性落實國家八項試點任務,做大做強市場主體,重點扶持一批行業頭部企業,注重招大引強﹔打造更多應用場景,發揮重點項目以及大型公共建筑項目示范引領作用,加大推廣力度,拓寬應用范圍﹔要改進完善標准體系,率先在全國建立智能裝配式建筑設計、生產的“長沙標准”,依托“筑夢雲”平台打造規模化通用“部品部件超市”,降低生產環節的模具攤銷成本。要強化協同聯動,完善政策配套,持續釋放政策效應﹔建設示范工程,在政府投資項目中率先試點,推廣使用裝配式建筑﹔加強宣傳推廣,讓全社會更加了解、認可、接受、支持綠色智能建造和裝配式建筑,匯聚發展共識,形成發展合力。(記者 黃汝兮)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