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公交車等太久 官方回復:合理安排發車時間

2022年12月07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人民網長沙12月7日電(向宇)“每次上下班都需要等很久(下班時超過半小時以上),希望增加501公交車次。”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建言。

該網友反映,因冬季到來,候車時間過久身體有點受不了,且每次上車都是人滿為患,落腳的地方都沒有,希望能增加501路公交車緩解這種情況。

收到留言后,經長沙市國資委通過其監管企業長沙市公交集團了解到,501路南、北線是從雷公嶺公交首末站開往雷公嶺公交首末站的循環線,共41公裡。501路南線現配車數為23台,501路北線現配車數為25台。

由於該線路沿線途經多個擁堵路段,高峰時間段堵車嚴重,再加之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駕駛員要督促乘客逐一掃碼上車。同時,為保証乘客在車廂內的安全,需等乘客坐好、抓好扶手后駕駛員方可開車,故而導致行車時間偏長,造成乘客等候時間過長的現象。

針對501路南、北線發車間隔長的問題,長沙市公交集團高度重視並回應稱,要求車隊實時關注線路客流變化,結合線路實際運營情況,合理安排發車時間,遇嚴重路堵的情況提前安排,做好臨時預案,確保市民出行需求。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