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李微微: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政協高質量履職

2022年12月09日09:1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政協高質量履職

8日下午,湖南省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精神,總結交流近年來全省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經驗做法,部署下階段工作,推進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政協高質量履職。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微微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過遠程視頻形式舉行,在省政協機關設主會場,在市(州)區縣政協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隋忠誠,省政協黨組副書記烏蘭、黃蘭香,省政協黨組成員易鵬飛、胡偉林、李民、龔文密在主會場出席會議。

會上,省政協委員學習聯絡委員會分黨組和長沙市、衡陽市、湘潭市、岳陽市、益陽市、醴陵市、臨澧縣、藍山縣、婁星區等9個市縣區政協黨組相關負責人,以現場發言或遠程視頻連線方式作交流發言。

“政協履職要高質量,首先要高質量推進政協黨的建設。”李微微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主動扛牢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要在政治共同體建設上進一步著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進“四個認同”,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進一步著力,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政協工作,突出黨的二十大精神這個重點,不斷深化對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的學習理解和貫徹落實。要在政協黨建與履職深度融合上進一步著力,充分發揮政協雲、線上線下委員工作室等平台的作用,突出發揮黨員委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在落實黨建工作責任上進一步著力,廣泛凝聚社會正能量。要在持續推進清廉政協建設上進一步著力,堅定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