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3年01月12日08: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通報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牢正確方向,堅持強化理論武裝,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持續發力,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見效。要順應中國式現代化事業的時代要求和實踐需要,提升履職水平,勇於擔當作為,強化系統觀念,全面提高能力本領。要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扛牢管黨治黨責任,完善黨內監督體系,保持反腐高壓態勢,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帶頭弘揚優良作風、走好群眾路線、堅持團結奮斗,從嚴從實加強省委常委會自身建設。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精心組織安排,高質量開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不斷提高黨領導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引導全省政法系統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推進常態化掃黑除惡,依法打擊群眾反映強烈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社會大局平安穩定。要著力以高水平法治保障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統籌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要持續深化政法領域改革,推進科技信息化建設,為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塑造新動能。要不斷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著力建設堪當時代重任的高素質政法鐵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從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全力服務全省改革發展大局,緊盯打造“三個高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等重點工作,推動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貢獻。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統籌做好民主黨派、民族、宗教、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廣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壓實統戰工作主體責任,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形成上下一齊動手、有關方面協同聯動的工作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