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3年01月13日09: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紀委監委工作及省紀委全會有關事項匯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深刻闡述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任務、實踐要求,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為我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時刻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永遠吹沖鋒號,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要堅定不移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健全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把全的要求、嚴的基調、治的理念貫穿到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構建中,使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要圍繞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強化政治監督,推動各級黨組織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緊盯重點崗位、重點領域、重要工作、重要環節加強監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引領全省上下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向縱深發展,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鞏固全省持續向好的政治生態。要推動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發揮各級黨委(黨組)主導作用,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始終做到利劍高懸、震懾常在。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通起來,全面落實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各項部署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清廉湖南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要精心開好省第十二屆紀委三次全會,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層層傳達落實下去。要鍛造堪當新時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質紀檢監察干部隊伍,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