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湖南春節出游迎來高峰 主題樂園受到游客熱捧

2023年01月25日23: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銅官窯古鎮打鐵花。受訪單位供圖
銅官窯古鎮打鐵花。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5日電 (記者 林洛頫) 春節假期,大家除了與家人團圓聚餐外,不少人選擇了全家一起出游。時隔三年后,各大景區在今年春節迎來久違的熱鬧景象,游客們在出行中赴一場新春的文旅邀約。

1月24日,湖南省各地都出現晴好天氣,旅游景點迎來旅客爆發。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數據,春節小長假前四天,納入監測的旅游區共323家,接待游客365.81萬人次,同比增長111.96%,實現營業收入33426.46萬元,同比增長93.22%。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走進長沙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內的清韻小鎮,游客帶著孩子正在體驗對詩句、糊燈籠、剪窗花、寫對聯等傳統習俗,觀賞醒獅納福、耍龍舞獅等熱鬧演出﹔在星光森林露營區圍爐煮茶,邊聽歌手演出,邊與萌寵親密互動。

過年就是要有年味,正月初一至十五,長沙方特東方神畫特意為游客准備了連續十五天的“方特中國年”活動﹔白天可在園區各區域體驗到中國傳統民俗活動,夜場更是延時營業至21點,煙花連放十五天,還有新年限定演出邀您共賞。

這裡不僅有人工降雪帶來冬日浪漫﹔還有紅紅火火的篝火晚會,帶來溫暖熱鬧的獨特體驗﹔更有傳統民間藝術火龍鋼花,帶來震撼炫目的視覺盛宴﹔以及新年主題的真人演出,帶來喜氣洋洋的春節氛圍﹔最后配上絢爛奪目的神畫煙花,闔家共賞許下美好的新年願望。

而此時,長沙銅官窯古鎮一場國潮花燈大會正在上演,燈會的燈組設計相比往年更具創新性,加上整個古鎮大街小巷處處張燈結彩,挂起的燈籠,貼起的春聯,一路紅火,年味十足,將讓廣大市民游客一秒穿越到“盛唐”。

本次燈會共新增以萬國來潮、恭賀新禧、傳承國粹等為主題的近三十組燈組,組成了整個景區四十余處彩燈景觀,從舜子街口綿延近2千米,流光溢彩的瑞兔、神秘多姿的琴海唐音、曲折蜿蜒的長安十二時辰等彩燈藝術與民俗文化的完美結合,為廣大市民游客帶來一場“年味十足”的特色燈會。

銅官窯古鎮內草市文創非遺文化薈萃,體驗民俗文化、品味傳統美食﹔年貨集市搜羅湖湘特色、貢獻一場年貨狂潮,展現湖湘韻味、一品千年古鎮﹔趣味年俗尋找兒時的記憶,多樣闖關,收獲豐富禮品﹔臘月二十九開始階段性開展剪窗花、打糍粑、祭窯神、寫春聯、包餃子等年俗活動,還原最原始的年味。

“我們以自貢燈營造出濃濃的節日氛圍,還增加文創市集、小吃市集、湖畔夜市三大市集,吸引市民過來走走逛逛,為長沙夜經濟增添色彩。”銅官窯古鎮負責人張寧說,“古鎮已准備好為游客、市民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春節盛宴!”

兔年春節期間,離長沙不遠的株洲方特旅游區內,方特鐵塔、時光列車、粉嫩花海、顏值NPC輪番上演,歡樂世界“歐若拉夢境”嫣紅盛景,王牌項目“飛越極限”煥新主題“飛越恐龍島”,熊出沒明星家族拜年舞《恭喜恭喜》逗趣搞怪,等你來撩。

想穿越回到八十年代感受童年的記憶嗎?株洲方特夢幻王國“爸爸的童年玩具展”一秒帶你穿越,時光照相館、童年放映廳、滾石音像店……穿上的確良潮服,騎上二八大杠,妥妥街上最靚的仔。

春節假期,園內30+主題項目任意暢玩,還有一系列舞龍舞獅、剪窗花、寫春聯、搶紅包等傳統年俗活動,讓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中國傳統年味帶來的歡樂和喜慶,夜晚更有歐若拉冷焰火秀、春節特別版煙花秀、方特城堡煙花秀,讓游客感受不一樣的春節。

“春節假期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大家出游大多選擇孩子能體驗的主題樂園進行游玩,尤其是周邊的主題樂園受到游客熱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春節湖南各地多個主題樂園都迎來游客小高峰,主要是依靠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持續吸引著游客。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