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搶抓機遇期 全力抓落實 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2023年01月30日09:0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9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會議,總結全省春節假期期間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部署當前重點任務。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實字當頭、以干為先,搶抓機遇期,全力抓落實,奮力打好“發展六仗”,推動經濟運行在年初穩步回升,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省領導李殿勛、張迎春、李建中、王一鷗、秦國文、蔣滌非、周海兵,省政府黨組成員瞿海參加。

  今年春節假期期間,全省各級各部門堅持抓緊、抓早、抓實、抓細,實現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企業生產、項目建設勢頭向好,文旅和消費迅速回暖,湘商回歸掀起高潮,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全省群眾過上了平安喜慶、歡樂祥和的春節。據統計,春節期間,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近萬人值班值守,38萬名醫務人員堅守一線,1.8萬個家庭醫生團隊包保服務,重症床位數從7000張提升到1.7萬張﹔全省安全生產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實現雙下降,沒有發生較大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累計接待游客1567.58萬人次、綜合收入159.88億元,分別比全國高48.2個、36.4個百分點,較2019年同期增長1.53%、5.05%。尤其是抓住湘商返鄉過年特殊時機,廣泛開展大走訪大慰問親情招商行動,取得喜人碩果。春節期間,全省共舉辦各類對接走訪招商活動2495場,簽約項目539個,總投資額2125.3億元。

  毛偉明強調,要以“開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勢”的精氣神,推動企業節后快速復工復產,奮力實現一季度各項工作“開門紅”。要多措並舉推動企業節后快速復工復產。把加快恢復工業經濟作為當前首要任務,一體化推進產業鏈協同復工、人員及時返崗,保障重點企業穩定生產、重點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要乘勢而上打好“發展六仗”。細化實化具體化工作任務,制定好本領域推進實施的項目清單、任務清單、政策清單,確保“發展六仗”取得明顯進展。要全力以赴加強政策對接落地。強化政策對接、配套和執行,找准中央政策與我省發展結合點切入點,以持續在線的狀態深化“送解優”行動,將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要奮勇爭先抓好項目建設。加強項目對接儲備和要素保障,接續實施好產業發展“萬千百”工程、“四個十大”項目,促開工、抓在建、保竣工,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不誤農時抓好春冬農業生產。強化責任保落實,強化監管保供應,強化基礎保質量,狠抓重點農資供需監測調運,加強耕地保護和高標准農田建設。要從嚴從細抓好安全穩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盯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信訪維穩,加大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穩妥有序實施“乙類乙管”,把矛盾糾紛化小化早化了。(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