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抽水蓄能項目建設多點開花

2023年01月29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新春伊始,湖南抽水蓄能項目建設多點開花。1月28日,平江抽水蓄能電站項目建設全面鋪開﹔安化、炎陵、桃源、攸縣抽水蓄能項目紛紛復工,汨羅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抓緊做好開工准備。

記者在位於平江縣福壽山的平江抽水蓄能電站項目建設現場看到,100余位建設者奮戰在工作崗位上。該項目正處於土建施工高峰期,工程關鍵線路作業面春節不停工。連日來,在項目下水庫工區排沙洞進出口、放空支洞、暗涵、防滲牆、廠房工區4號與5號施工支洞等工區,全體值守人員抓住晴好天氣,搶工期、搶進度,掀起建設熱潮。

據悉,1月19日,汨羅玉池抽水蓄能項目獲得省發改委核准。至此,加上去年已核准的安化、炎陵、桃源和攸縣抽水蓄能項目,8個月內,全省新核准抽水蓄能項目5個、總裝機780萬千瓦,“十四五”項目核准規模位居全國第四。此外,列入國家規劃的13個重點實施項目正在積極推進前期工作,整體進度居全國前列。

省能源局介紹,今年是湖南抽水蓄能項目全面建設的一年。6個抽水蓄能項目計劃納入省重點工程,項目總投資60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5億元,將在穩投資、推動地方經濟發展、促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記者 孟姣燕 通訊員 楊理才)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