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開出新機構挂牌后首張稅票

2023年02月01日19: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右)向三諾生物傳感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何竹子(左)送上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首張稅收完稅証明。受訪單位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右)向三諾生物傳感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何竹子(左)送上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首張稅收完稅証明。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2月1日電 “這是湘江新區稅務局成立后的首張稅票,值得珍藏。”2月1日上午9時,伴隨著辦稅廳打印機的“滴滴”聲,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向三諾生物傳感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何竹子送上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開出的第一張稅收完稅証明,何竹子拿著稅票高興地說道。

2月1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挂牌儀式和成立大會結束后,曾光輝來到湘江新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麓谷辦稅廳看望干部職工,了解辦稅服務咨詢引導、資料查閱、自助辦稅、休息等候等區域的設施設備、辦稅軟件配置情況。

“納稅申報是否順暢?”“還希望稅務部門提供哪些服務?”曾光輝在辦稅廳與納稅人繳費人親切交談。

“從窗口叫號到稅票拿到手,一共不到5分鐘的時間,這應該就是湘江新區稅務局的服務速度吧!”談到業務辦理感受,何竹子豎起了大拇指。

曾光輝在走訪調研中表示,成立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是稅收促進湘江新區創新發展的重大舉措,是稅務部門助力“強省會”戰略落地的重點任務,是稅務機構順應湘江新區優化管理體制改革的重要行動。

新機構,新征程,湘江新區稅務局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主題,按照“黨建引領促發展、稅費皆重提質效、三個基本謀長遠、四個更加譜新篇”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落實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嚴促執行“四嚴”要求,切實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實作風、更優業績支持湘江新區高質量發展,在服務“強省會”戰略中當好先鋒隊,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彰顯稅務擔當、實現更大作為。

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成立后,將緊跟湘江新區建設發展導向,有力推動財稅制度創新,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統籌推進轄區范圍內的各項稅收、社保非稅收入征管工作。著眼服務好湘江新區市場機制高效、主體活力強勁的經濟體系,精心打造智慧稅務、服務品牌,為新區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辦稅服務。深化拓展稅收共治格局,為新區部門在稅收領域共治共建共享探索經驗、創新平台,努力成為全省稅收征管改革的試驗田、創新發展的主陣地、人才培育的新基地。

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詩東表示,為保障機構改革平穩有序,區局將堅持“業務平移、外部無感”的原則,盡量減少對納稅人繳費人的影響,持續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全力提供更為便捷、高效、暖心的稅費服務。(林洛頫、羅舜愛、劉丹)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