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今年力爭旅游收入達八千億元,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2023年02月03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力爭旅游收入達八千億元,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2月2日,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在長沙召開。會議透露,今年湖南省將以舉辦旅發大會為抓手,擦亮“五張名片”,構建文旅高質量發展新格局。力爭旅游業總收入達8000億元左右,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

2022年,我省成功舉辦首屆湖南旅發大會,實現“立標打樣,辦會興城”目標﹔湘劇《忠誠之路》獲文華編劇獎﹔澧縣雞叫城遺址獲評“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千兩茶、茯磚茶、君山銀針茶制作技藝入選人類非遺代表作名錄。全省接待國內外游客4.35億人次,實現旅游收入6487.96億元,分別恢復到2019年的90%、85.4%。

今年,我省將以舉辦旅發大會為抓手,持續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湖南段)和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在高速高鐵沿線、河湖岸線、縣市干線,布局建設一批凸顯山水自然、城鄉風情、人文歷史的旅游景觀,打造一批高品質通道、航道、步道﹔出台《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三年行動方案。

實施湖南文旅業復蘇振興九大行動,出台《湖南文旅新業態培育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打造以“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為總品牌的系列文旅品牌,推動新技術在文旅場景的廣泛應用,實施“游客滿意在湖南行動計劃”。

啟動全省優秀劇本創作扶持工程三年行動﹔加快推進湖南圖書館新館建設﹔召開全省文物工作會議,出台《關於建設文物保護利用強省的意見》,實施文物保護利用“六大工程”﹔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實施意見》,建設省級非遺保護綜合管理平台。

探索形成文旅賦能鄉村振興的“湖南模式”,出台《關於推進文化和旅游賦能鄉村振興的意見》,支持全國和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建設。(記者 龍文泱 劉濤 通訊員 楊林 吳慧敏)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