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著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2023年02月17日09: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6日,省委召開2022年度市州和省直行業系統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聽取市州委和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對述職同志進行民主測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會議,進行全面點評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著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堅強組織保障。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並作點評。

  省領導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汪一光、張迎春、周海兵、虢正貴出席。中組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並講話。

  在聽取大家述職和點評后,張慶偉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突出強功能、打基礎、補短板,政治建設持續深化,組織體系不斷完善,服務大局主動有為,基層治理有序推進,推動全省基層黨建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對基層黨建工作中還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項,要引起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加以解決。

  張慶偉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抓好基層黨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確了基層黨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標要求、重點任務。黨的二十大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明確要求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這些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各項職責,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把各領域廣大群眾組織凝聚好,為全省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張慶偉強調,要堅持政治建設統領地位,把牢基層黨建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確保政治立場堅定堅決、理論武裝走深走實、落實行動對標對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改革發展中心任務,緊扣發展所需、群眾所盼,找准切入口和結合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以黨建賦能產業發展、促推鄉村振興、引領基層治理,著力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要樹牢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嚴密基層組織體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黨員隊伍管理,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激勵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要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的政績”理念,擰緊黨建責任鏈條,持續正風肅紀反腐,弘揚真抓實干作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匯聚起同心共促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磅礡合力。(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