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全國人大代表李東林點贊株洲稅務“便民辦稅春風行動”

2023年02月27日19: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陳雲麗與李東林親切交談。企業供圖
陳雲麗與李東林親切交談。企業供圖

“科技創新型企業的發展與進步離不開稅務部門的保駕護航,稅務部門持續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用無微不至的優質服務,大大激發企業的創新活力,我們有信心在各類賽道上實現高質量發展。”近期,湖南省株洲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陳雲麗帶隊到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調研走訪,收獲了來自全國人大代表、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東林的點贊。

中車株洲所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積澱了“器件、材料、算法”三大內核技術,多年來,打造了軌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電力電子器件、汽車電驅、海工裝備、工業電氣、智軌快運系統等八大產業板塊。

“在加快技術創新過程中,稅務部門一直關心支持公司發展,用‘春風’服務為企業帶來了詳細的惠企政策。”李東林表示,在推行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后,中車株洲所享受各項退稅減稅政策紅利,更有信心、更有底氣圍繞“聚焦、裂變、創新、升級、品牌”工作思路加大研發力度,攻克“卡脖子”難關。

好風憑借力,得益於株洲稅務部門的精細服務和減稅降費等政策紅利的釋放,中車株洲所搶抓“雙碳”產業發展窗口機遇,強勢進入儲能行業並快速“出圈”,僅2022年,在新疆、內蒙古、湖北、湖南等10多個省份或自治區中標項目超20個,年度新簽訂單超40億元。

展望未來,李東林表示,希望稅務部門和企業之間能進一步暢通聯系,構建起訴求直通、政策快達、服務暢享橋梁,持續提高服務的針對性、實效性。

“今年以來,株洲稅務部門以‘辦好惠民事·服務現代化’為主題,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推出便民辦稅繳費措施33條,用心服務打好‘發展六仗’,持續將服務做到納稅人繳費人的心坎上去。”陳雲麗表示,下階段株洲稅務部門將針對中車株洲所等骨干稅源企業,逐步完善“一企一策”“精准畫像”等機制,提供更優質高效服務,用實際行動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羅東旭 沈齊芸)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