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3年02月25日09: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4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2月2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指示、復信和賀電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礦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傳達學習全國婦聯十二屆六次執委會議精神,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聽取我省巡視工作、信訪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2月2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著力擴大有效內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完善基礎研究戰略布局,深化基礎研究體制機制改革,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大力弘揚科學精神,在全社會營造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雷鋒精神重要論述和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重要指示精神,以做好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周年系列活動為契機,傳承“雷鋒家鄉學雷鋒”的優良傳統,加強雷鋒精神研究闡釋,豐富拓展學雷鋒活動的平台載體,發展壯大學雷鋒志願服務者隊伍,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雅典大學維爾維達基斯教授等希臘學者的復信精神和致第36屆非洲聯盟峰會的賀電精神,發揚湖湘文化優勢,加強對外開放交流,用好中非經貿博覽會平台,健全對非經貿合作交流長效機制,為促進各國文明發展、推動構建高水平中非命運共同體貢獻湖南力量。

  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研究部署,壓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持續深化煤礦和非煤礦山、道路交通等重點行業領域隱患排查整治,強化檢查督導,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指出,要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堅守政治巡視定位,優化聯動格局,提升工作水平,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抓好工程建設招投標、作風建設、選人用人等領域突出問題整治,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以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發展道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積極服務中心大局,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提高做好新時代婦聯工作的能力本領,努力成為婦女群眾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實施《信訪工作條例》,強化突出信訪問題分析研判,壓實信訪工作責任,下好“先手棋”,深化源頭治理、系統治理,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健全完善積案化解、督查督辦等長效機制,鞏固來之不易的信訪工作成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