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唱響新時代的青春贊歌 “新時代 新雷鋒”主題文藝晚會在長舉行 

2023年03月06日20: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晚會現場。 湖南衛視供圖
晚會現場。 湖南衛視供圖

人民網長沙3月6日電 以青春之名,唱響時代贊歌。5日晚,《新時代 新雷鋒》——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文藝晚會在長沙舉行。

湖南是雷鋒的家鄉,雷鋒的事跡在三湘大地家喻戶曉,雷鋒精神廣為傳揚,一批批學雷鋒先進個人和集體持續涌現。本次晚會緊緊圍繞“雷鋒是誰”“雷鋒精神是什麼”“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的意義”三個主題,以青春為基調,邀請“新時代新雷鋒們”首聚雷鋒家鄉,創制了一系列深具情感共鳴的文藝節目。

晚會隨著情景歌舞劇《永遠的雷鋒》開場,開啟了一場跨越時空的“精神對話”,舞台上青春激揚的學生方陣唱響經典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各行各業的新時代榜樣深情朗誦《雷鋒日記》、還有特別企劃《青春的方向》……各種藝術表現方式,生動刻畫了雷鋒形象、詮釋了雷鋒精神。

此外,互動節目《雷鋒班戰士》還特別邀請了雷鋒班班長牟振華及戰士舒騰回到雷鋒家鄉,“雷鋒班班旗”在雷鋒家鄉的驚喜展示,進一步彰顯著雷鋒班的傳承與擔當。

晚會最后,全體嘉賓共同唱響《我們都是雷鋒》,號召大家爭做中國式現代化的建設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樂於助人熱心公益的忘我奉獻者,立足本職崗位追求卓越的示范引領者和中國形象的積極塑造者。

本次晚會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中共長沙市委、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湖南省演藝集團、湖南省文聯聯合主辦,湖南衛視大型活動中心制作。湖南衛視、芒果TV雙平台聯合直播。(向宇、蔡矜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