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郴州北湖區:仰天湖大草原二期項目加速推進 新增多處景點

2023年03月06日21: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仰天湖大草原景區是郴州市北湖區旅游龍頭和全市重點景區,也是湖南省第二屆旅發大會重點觀摩項目之一。自今年2月1日,仰天湖大草原景區二期提質擴容項目啟動以來,克服春季雨多、霧大、氣溫低等不利因素,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每天投入20多台挖機、鏟車等機械設備及100余人力進行作業,全速推進項目進度。

2022年,隨著綜藝節目《中餐廳6》的火熱播出,北湖區仰天湖大草原景區強勢“出圈”,成了全國熱門旅游景點。2022年“十一”黃金周,仰天湖大草原景區門票收入居全省第八位。

3月6日,天氣晴朗,仰天湖大草原景區二期項目搶抓晴好天氣,從早上7點半開始,組織70多名施工人員在溯溪峽谷項目開發現場進行游步道鋪設。施工人員抬著石板從峽谷頂部出發,到峽谷底部單程近1公裡,由於不具備通車條件,隻能通過人力進行運輸,而石板每塊重約100斤,需要兩人一組硬抬到目的地。

項目負責人劉華東介紹,溯溪峽谷是今年景區力推的新項目,目前已完成項目建設的30% 計劃6月底完工並投入使用。

除了溯溪峽谷開發外,仰天湖大草原景區二期項目還包括花溪谷、雲隱酒店項目一期、仰天湖水環境生態治理及草原生態修復項目。受季節及天氣影響,目前仰天湖大草原草植生長還未達到最佳狀態,但金展公司已積極與草皮及苗木供應商進行對接,做好種植各項准備工作,並搶抓晴好天氣,抓緊開展補植復綠工作,目前已完成投資約1000萬元,播撒草籽及種植草皮已達25000平方米,樹坑挖好近2000個, 完成項目建設的20%。

此外,景區目前還在對基礎設施、污水處理設施等進行提質改造,兒童拓展體驗項目也已經提上日程,預計本月內開工。屆時,仰天湖大草原景區將以更加美麗的姿態迎接旅發大會的到來。(唐文利 曹錦華 李陽)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