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郴州北湖区:旅发项目“先行”立项审批即来即办

2023年01月3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他们复工之后就马上为我们办理了,就是政府围着我们企业在转,真正在办实事,我们感觉到很舒心、很安心。”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郴州金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外联部负责人陈虎赶早来到北湖区政务服务审批大厅,领取立项审批资料。

陈虎介绍,公司今年计划在仰天湖景区开发的酒店项目被纳入了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年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在网上申报了资料,节后第一天就收到立项审批下来的消息,为下一步国土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环节往前走推动了不少进程。

今年,湖南省旅发大会相关重点项目北湖区有50个,其中新立项的有12个,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发改、国土、农业、自然资源局等多个部门,开通了旅发大会北湖区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审批服务专区,坚持特事特办、即来即办,最大限度让办事企业“少跑腿”,实现“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

北湖区发改局项目审批负责人邓文超介绍说,一般情况下,新建项目的立项审批需要五个工作日,现在压缩到一个工作日,并推行重点项目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制等服务模式,对项目业主在审批报建过程中存在的“主要材料齐全、次要材料有所欠缺”导致所申请事项不能办的问题,允许通过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制等方式一边办理、一边补正材料,全面对接企业从立项、开工到竣工的全流程审批事项,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助力旅发大会顺利召开。(唐琳莎 陈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