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長沙表彰一批先進集體和個人

2023年03月09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表彰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表彰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3月9日電 春風十裡,熠熠芳華。“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長沙市以“建功‘強省會’、巾幗勇擔當”為主題舉行紀念活動,對榮獲“全國巾幗文明崗”“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全國五好家庭”等的一批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集中表彰。

來自長沙市各界的800余名婦女代表歡聚一堂,展現新時代長沙巾幗風採,凝聚助力“強省會”戰略的巾幗力量。湖南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黃芳,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肖正波等出席。

2022年,長沙市婦聯大力推進消費助農直播、婦女“兩癌”免費檢查、家庭教育指導服務中心建設、全國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創建等工作,打造了一批有影響力的工作品牌,為湖南省婦聯系統提供了寶貴經驗,樹立了工作標杆。

肖正波表示:過去一年,長沙市廣大婦女以巾幗不讓須眉的豪邁氣魄,積極投身現代化新長沙建設,在各條戰線施展才華,在各個領域建功立業,譜寫了一篇篇壯美的巾幗華章。2023年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希望全市廣大婦女在傳遞文明中綻放巾幗之美,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創輝煌。

黃芳希望:廣大婦女堅定信念、志存高遠,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勇挑重擔、奮發有為,做敢於追夢的奮斗者﹔傳承良好家風,發揮獨特作用,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在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火熱實踐中,奏響巾幗最強音。

歌舞《我們一起遠航》、音詩畫表演《三月裡的春風》、大合唱《母親的微笑》……在澎湃激昂的旋律和優美動人的表演中,“巾幗勇擔當”“奮進新時代”“芙蓉綻芳華”“建功強省會”四個篇章依次呈現,生動詮釋了廣大長沙婦女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踔厲奮發的良好風貌和篤行不怠的昂揚姿態。

“全國三八紅旗集體”長沙市第四看守所所長廖靜,“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家事及未成年案件綜合審判庭湯英姿法官等人,以動情細膩的口吻,講述各自最美、溫馨、勵志故事,展現長沙巾幗的魅力和智慧、積極創業創新和不斷追求的時代精神,引發了現場觀眾的強烈共鳴。(鄭妙)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