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縣高橋鎮紫竹山旅游景區建設成效初顯 旅游市場迎來“春天”

2023年03月09日20: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春風十裡,花開如你。“三八國際婦女節”當天,長沙縣高橋鎮十畝之間多肉大院內,游人如織,眾多游客在院內賞花、插花、煮茶,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黃的、紅的郁金香成片綻放,明艷、活潑,風裡雨裡都是浪漫的氣息。5000余盆、800多種品類的多肉植物,在雨中愈顯靈動可愛,將五彩斑斕的春天裝扮得甜美浪漫。

“節日快樂!”一大早,十畝之間就迎來了一百余位遠道而來的客人。有參加單位組織的專屬女神節活動的游客,也有專程帶著戀人、父母前來過節打卡的游客。據悉,為保証游客游玩質量,院內每天限定接待游客不超過200人。從3月6日至3月底,院內每日預定基本已排滿。

為滿足更多游客的消費需求,高橋鎮紫竹山旅游風景區也精心推出了“小小採茶人”、“蘆筍課堂”等一系列“春日”主題活動,為廣大女性游客更是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專屬節日福利。從3月10日到3月底,所有蒞臨十畝之間參與採茶、民宿體驗、多肉插花等活動的客人們,前20位均可獲贈郁金香鮮花一支。

2022年,高橋鎮圍繞“農科+”功能對紫竹山旅游景區進行整體提質改造,打造了農科成果轉化中心、后備箱工程、網紅直播中心、紫竹書院等一系列節點亮點,景區吃住行游購娛一應俱全。隨著疫情消退,旅游市場復蘇,旅游業態的春天也基本到來。自2月天氣轉暖始,紫竹山旅游風景區吸引了上萬名游客前來觀光度假。

“2023年,我們重點結合紫竹山旅游風景區二期建設,不斷完善景區產業布局,豐富業態,全力以赴推進水上集市、勞動實踐活動等體驗項目的開發。同時強化產業招引,以‘投資+運營’模式推動景區的的市場化運營,使得農科成果富村惠民。”高橋鎮相關負責人表示。

“與此同時,我們還計劃依托高橋鎮作為開國元勛、統戰先驅李維漢同志家鄉的紅色資源優勢,進一步講好統戰故事,傳承弘揚統戰精神,打造維漢同心美麗鄉村示范片區,與紫竹山旅游景區連線成片,優勢互補、相互支撐,構筑形成完整的文旅體系,輻射帶動縣域文旅產業發展,為長沙縣全面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先行區開好局、起好步。”該負責人表示。(董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