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3年03月10日09:0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9日,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參加小組會議,在各組參與討論。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潘碧靈參加民進界別小組會議討論時說,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內容厚重、重點突出,是人民法院始終沿著習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方向勇毅前行的工作總結,是人民法院5年工作的縮影,也描繪了未來人民法院工作的藍圖。認真聽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感到檢察機關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為經濟社會發展大力保駕護航,交出了高質量的“檢察答卷”﹔5年來維護穩定敢擔當、融入大局有創新、為民服務出真招,取得的成績鼓舞人心。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兩高”工作報告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的優越性,體現了“兩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決心與信心。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何寄華在參加民盟界別小組會議討論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將“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支持平台經濟發展”作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的重要抓手,是黨和政府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的戰略選擇。數字經濟發展速度之快、輻射范圍之廣、影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要充分認識數字經濟對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意義,強化數據、算法與算力等數字經濟核心技術的突破,建設數據交易市場體系,激活數據要素潛能,以數字技術增強制造能力、數字科技賦能實體經濟。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陳赤平在參加九三學社界別小組會議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2023年重點工作是政協委員參政履職的重點,要結合本職工作和九三學社界別特色,重點在科技創新、產業升級、生態保護和民生熱點等領域深入調研,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建有用之言、獻務實之策。要高度重視應用型人才培養和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

參加社科界別小組會議討論時,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袁愛平說,聽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主要有三點感受:一是人民法院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加大力度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堅決懲治“蠅貪”“蟻腐”,對腐敗分子形成有力震懾。二是人民法院維護市場秩序,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力度,成立知識產權法院,發布相關司法解釋,知識產權司法保護水平顯著提升。三是人民法院著力加強智慧法院建設,構建中國特色互聯網司法模式,在提升司法效率、方便群眾訴訟的同時,提高了司法的透明度。(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