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岳陽舉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

2023年03月15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15日電  3月14日,由湖南省岳陽軍分區舉辦的“激揚青春 強軍報國—爭當張超式新時代革命軍人”岳陽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在市民兵訓練基地舉行。 活動現場,來自全市300余名新兵代表們身披綬帶、胸帶紅花,庄嚴宣誓,告別親人和家鄉,將陸續踏上從軍報國、戍邊衛國征程,奔赴座座軍營。

“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我宣誓……”在全體人員的共同見証下,全體新兵舉起右拳庄嚴宣誓。宣誓完畢,會場大屏幕上,陸續播放岳陽籍優秀軍人代表寄語新兵的祝福視頻。遠在萬裡之外的海疆上執行任務的“岳陽艦”官兵們,專門攝制視頻,與現場新兵們“隔空對話”,鼓勵新兵們堅定從軍信念建功火熱軍營。

“我畢業於英模張超的母校—岳陽市第七中學,張超烈士的強軍信念深深地感染著我們每一個人,我一定會在部隊刻苦訓練,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新時代革命軍人,不辜負家鄉人民的鼓勵和期望。”新兵謝盷峰說道,他從小有一顆“軍人夢”,畢業后,一直在為參軍入伍做准備,希望能夠成為一名軍人,這次他順利通過了上半年應征報名,成為了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

據悉,此次活動邀請了英模張超家屬、優秀退役軍人代表、“張超民兵先鋒連”等社會各界人士共同見証,同時採取視頻直播的方式,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和增強榮譽感。岳陽軍分區領導表示,他們將持續濃厚全市崇軍尚武的擁軍氛圍,用張超精神激勵新兵們爭當張超式新時代革命軍人,積極投身國防建設事業,矢志強軍建功軍營,助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接下來,新兵們將分批次陸續出發,前往各部隊單位報到。(吳維、胥國安)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