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加強湘瓊兩地合作 助推湖南文旅融合更大發展

2023年03月09日08: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3月2日至7日,省政協調研組在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瓊海市、三亞市圍繞“促進文體旅融合發展,助推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課題開展對比調研。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黃蘭香參加調研。

  根據2023年度協商與監督工作計劃,省政協文教衛體和文史委員會承辦《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實施情況監督課題。該民主監督課題是2022年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課題的延續追效,將助推省委、省政府“辦一次會,興一座城”、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戰略加速推進和全面落實。

  在瓊期間,調研組先后走訪了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省史志館、湖南省政府駐海南辦事處、海南省湖南商會、海口經濟學院,文昌市文昌航天科普中心,瓊海市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示范區,三亞市長沙(湖南)商會、南山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中心等地,並通過實地調研、座談走訪的形式,積極推進湘商回歸和“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工作。

  座談會上,調研組指出,湘瓊兩省資源稟賦差異性大,旅游市場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大,要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加強湘瓊兩省的溝通與合作。要學習借鑒海南在文體旅融合發展制度創新、品牌創新、國際化、消費升級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助推湖南在挖掘文化資源、發展國際旅游上有更大作為。(記者 陳昂昂)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