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返回長沙

2023年03月13日09:1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后,12日下午,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部分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乘飛機返回長沙。

  委員們表示,這次大會是一場承前啟后、繼往開來、成果豐碩、精彩高效的盛會。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一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這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始終聽黨話,堅決跟黨走,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協商議政,埋頭苦干、奮勇前進﹔深入做好凝聚共識增進團結工作,織密“連心網”,畫好“同心圓”。回到湖南后,要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時把大會精神傳達給全省人民﹔立足工作實際,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以高水平履職服務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以來,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聚焦“國之大者”,心系“民之關切”,緊扣湖南發展大計,圍繞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科技創新、民營經濟、法治建設、醫療教育、生態文明建設等內容,及時撰寫和提交提案,積極咨政建言、共商國是,反映廣大群眾呼聲,認真回應社會關切。據統計,此次大會,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共提交提案104件。其中,住湘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等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聯名提交的《關於支持長株潭培育建設國家區域科技創新中心的提案》《關於支持加快建設湘桂運河的提案》等提案,聚焦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征程中的重大事項、重要問題和民生熱點話題,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建議。(記者 唐亞新)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