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15日起湖南迎降溫降雨過程

2023年03月16日09:03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據湖南氣象網消息,省氣象台預計,15日白天受短波槽快速東移影響,以多雲天氣為主,其中湘北、湘中部分地區有陣性降水﹔15日晚上開始受地面冷空氣和西南暖濕氣流影響,省內有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其中湘西、湘北部分地區將出現大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等強對流天氣。

具體預報如下:15日8時至16日8時,湘南多雲轉陰天,其他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張家界西部局地中雨﹔南風轉北風2∼3級﹔最高氣溫湘北21∼23℃,其他地區24∼26℃﹔最低氣溫湘西北8∼10℃,湘南14∼16℃,其他地區11∼13℃。

16日8時至17日8時,湘西、湘北陰天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懷化中北部、湘西州、張家界、常德、益陽北部、岳陽部分地區大雨,花垣、保靖、龍山、古丈、永順、桑植、張家界市區、慈利、石門有暴雨,湘南陰天,其他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北風3∼4級﹔最高氣溫湘西北13∼15℃,湘南20∼22℃,其他地區17∼19℃﹔最低氣溫湘西、湘北6∼8℃,湘南12∼14℃,其他地區8∼10℃。(申智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