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書香滿長沙 第三十屆長沙圖書交易會3月24日開幕

2023年03月24日20: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34日電(記者 匡瀅 實習生 李軒子)3月24日,第三十屆長沙圖書交易會(以下簡稱圖交會)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次圖書交易會以“深化全民閱讀 建設書香長沙”為主題,展會將持續至3月26日。

本屆圖書交易會實行“1主會場+10分會場”辦會模式,主會場設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展會面積40000平米,設國際標准展位1400個,同時在定王台書市和2022年度長沙最美書店設10個分會場。

為引導更多市民讀者走進書店、書市,進一步濃厚全民閱讀的社會氛圍,本次圖交會將首次發布長沙實體書店路標,在城區各大商圈新型城市路標上增設一批實體書店指示標識,同時發布“長沙閱讀地圖”,在定王台書市及2022年度長沙最美書店設置十大主題展區。

據悉,十大主題展區總展區面積達30000平米,其中袁家嶺新華書店設置湘版圖書展,定王台書市設置教輔圖書展,樂之書店橘洲店設置湖南地方文獻展,止間書店設置文學藝術展,梅溪書院設置人文社科展,覓書店設置文創精品展,德思勤24小時書店設置外文圖書展,卡佛書店設置科普讀物展,長沙十二時辰設置青少年優秀讀物展,卡樂書城設置兒童繪本展。

本次圖交會將邀請眾多名家大咖、專家學者、行業精英亮相,網紅達人、直播帶貨將繽紛登場。通過舉辦“書香長沙”全民閱讀購書節,免費向市民發放50萬元購書券,評選表彰一系列書香先進典型。同時通過舉辦讀書分享會、新書首發式、知名作家簽售會,組織出版、印刷、版權合作項目集中簽約等,提振行業精氣神、提升市民獲得感。

“長沙圖書交易會,作為行業交流的橋梁紐帶、產業融合的互動平台、市民樂享的文化盛宴、城市開放的形象窗口,正在引領推動著國際文化創意中心的建設。”長沙市委宣傳部負責人介紹,長沙市目前出版發行單位數量共計 1891 家,發行網點數量11884 個,從業人員 28000 余人,營業收入312.97億元,利潤總額9.83 億元,圖交會將成為匯聚智慧、開展合作、共謀發展的平台,共同推動省會長沙出版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